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环保部来我校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调研
 
发布:田志平     时间:2017-03-22 18:08:29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上午,国家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技术处处长罗建军、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晓秋、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程新华及湖北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处长王虚谷等一行12人赴我校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调研。

我校校长助理袁汉桥出席辐射安全与防护调研会。袁汉桥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依法依规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情况,对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给予我校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以后将继续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环保部门的要求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工作。电气学院聚变所副所长丁永华对我校托卡马克装置的应用现状、辐射安全管理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随后,领导和专家们现场查看了托卡马克装置的运行及辐射安全管理与防护情况,丁永华副所长作了现场讲解。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并对该装置现场管理及后续升级规划提出了继续加强和完善防护措施的要求。

最后,国家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技术处罗建军处长再次对加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明确了我校辐射安全的管理层级:国家环保部受理辐射安全许可申请,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负责辐射安全日常监督管理,湖北省环保厅受理豁免管理并负责应急管理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副处长刘红军,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张明、电气学院聚变所支部书记高丽、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员赵永俭等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