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武汉市公安局赵英汉队长应邀到我校作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时间:2016-11-18 16:32:17     阅读次数:
 
 

2016111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特邀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中队长赵英汉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危化品安全的讲座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20多个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相关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洪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凌涛警官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红军出席了此次讲座。

刘红军发表了致辞。他对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欢迎,并从加强安全意识、发挥个人安全宣传作用和掌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三个方面简要谈到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与每个师生息息相关,是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和做好教学科研的底线。

英汉队长以“全面推进法制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我市高校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水平”为主题给在座师生上了深刻的一课。他以鲜活的案例介绍了讲座背景——大学实验室已成事故重灾区,然后从武汉室内高校危险化学品管理现状、高校内部在危险物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公安机关对高校危险品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加强实验室安全,并对国家在危化品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强调了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

此次讲座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前,赵队长、凌警官和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展览。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联合举办,近期还将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展览巡回展出、“关注实验室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微电影征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