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3-07-18 16:54:11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教发函〔2013〕10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科学技术发展院将组织专家对全校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检查要求通知如下:

1、本次检查以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以及有毒有害实验用品的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安全隐患重点防范部位的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

2、请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即日起做好师生员工的动员工作,组织各相关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的危险化学品安全自查,并填写安全自查表(附件二);院系根据实验室自查结果,填写安全自查情况汇总统计表(附件三),并明确相应的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及完成期限。请各院系在91日前以书面及电子文档方式将汇总统计表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393日至9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科学技术发展院组织专家对相关院系和实验室进行检查,具体时间为:934日主校区,5日同济校区,请相关院系和实验室根据检查日程安排做好迎检工作。

4、各院系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建立和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紧急救助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联系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蔡仕衡 87559174csh@hust.edu.cn

附件一: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日程安排

附件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自查表(实验室用)

附件三:院系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汇总统计表(院系用)

相关链接:教育部关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教发函〔2013〕106号)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3718 2013718



附件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日程表.doc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自查表(实验室用).doc
院系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汇总统计表(院系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