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脉冲强磁场中心氦回收液化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设备管理科     时间:2013-03-25 17:57:13     阅读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强磁场中心于2013315日完成大型仪器设备——氦回收液化系统的验收。本次验收会邀请了能源学院舒水明副院长、丁国忠副教授,并与本中心夏正才教授、彭涛教授、韩小涛教授等专家共同组成验收小组,对该设备的技术指标、主要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评审,并提出验收意见。

本套系统造价499万。该系统能够实现10 m³/h的氦气回收量和120 l/day的氦液化量。建成后,实现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科学实验用液氦的回收利用,降低了实验成本,节约了氦气资源。同时氦回收液化系统也是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设备的验收标志着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来源:脉冲强磁场中心、设备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