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的通知
 
发布: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2-10-18 17:02:06     阅读次数:
 
 

各院(系、所):

为了促进校内资源开放共享,更好地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科研、人才培养中的条件支撑作用,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定于2012年下半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及时间范围

1、评价对象:201111之前购买的、目前正在使用的、单台(套)价值在40万元(含4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不包括设施类设备和在学校建账但在附属医院使用的设备。

2时间范围:上述范围的大型仪器设备在2011912012831学年度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评价方法

1、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分通用类和专用类两类,由机组人员自行选择填写,但每台(套)仪器设备在一个评价周期只可选择一张表格填写计分。

2、两类仪器设备根据评价得分取前三名分设通用类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奖和专用类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奖,另设若干单项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三、评价程序

采取院系自评与管理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第一阶段:1019日至114日。

院系自评。各院(系、所)成立初评专家组,对本单位符合评价条件的仪器设备组织评价(设备清单见附件四),填写“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表”,并准备好评价的支撑材料。

第二阶段:115日至1125日。

学校检查阶段。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所)自评材料进行现场检查,核实评价表中每项指标的支撑材料,汇总评价结果。

第三阶段:1126日至1210日。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对评价结果进行汇总,分别评出通用类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和专用类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前三名以及单项第一名,经公示后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四、附件:

附件一 《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通用类)

附件二 《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专用类)

附件三 《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指标说明

附件四 2012年大型仪器设备评价清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一二年十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通用类)doc.doc
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专用类).doc
大型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价表指标说明.doc
2012年大型设备评价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