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2020年实验室条件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10-14 11:01:46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改善、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装备条件与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校设〔2010〕2号)、《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规定》(校设〔2019〕3号)、《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管理细则》(实设字〔2017〕4号)精神,并参考学校2020年预算要求,经研究决定,拟组织开展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一)教学实验室条件建设,按“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书”)要求填报。

20194月遵照校领导指示,教务处和实设处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本科生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并由实设处组织完成了2020-2022三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和专家初评。现根据学校2020年度预算申报的相关原则,参考近几年经费下达额度,学校拟对上述项目再次组织评审,遴选立项支持的项目,请已申报2020年-2022年建设项目的单位对申报内容进行修改调整,本着仪器设备配置与使用效益兼顾的原则对申报内容和经费进行合理审减,填报“申报书(附件1)” ;同时,各申报单位根据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填报2021、2022年教学实验室建设计划简表[附件1(4)和(5)],作为今后同类项目申报的依据。

(二)实验室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学校在2020年优先和重点支持危险源集中安全管理项目建设,包括危险化学品库房、危险废物暂存间、集中供气系统、实验室监控系统等。各单位参照国内知名高校实验室安全设施的配备水平,结合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现状,按“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申请表(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表”)要求填报。

二、申报要求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确保申报建设项目质量。各单位报送的建设项目“申报书(表)”是2020年实验室及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立项评审的直接依据。

2.“申报书(表)”格式文件,可在实设处网站下载。

3. 各单位“申报书(表)”(各两份)应于2019年10月28日前报实设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联系人:江琦,电话:87543349-8001邮箱:jq@hust.edu.cn

实验室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联系人:罗丽艳,电话:87559174邮箱:liyanluo@hust.edu.cn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2.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申请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