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组织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
 
发布:     时间:2018-05-07 16:58:12     阅读次数: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暨“第二届湖北省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于2018年4月26-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此次博览会包括全国近700家厂商的高教仪器设备展、湖北省高校自制教学仪器展以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等十四个论坛,来自全国高校的20000余人参会。我校实设处负责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四个会场的会务工作并组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26个学院的300余名教师参会,获得了高等教育学会授予的“突出贡献奖”。

参会老师积极与省内外会议代表交流。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郝永德教授针对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展会上他找到多个从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的厂商,逐个与他们商谈,获得了有益的信息。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需要小型风机装置,之前杨峰老师联系了好几个厂家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产品,但在展会上经与我校李学敏老师交流,其研制的小型风机正好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老师们对参展厂商提供的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智能机器人、临床医学模型等进行了交流学习,纷纷表示目前高教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教学手段发展迅速,这种展会与论坛学习交流方式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及时了解高教仪器设备的发展状况,增进了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学习到很多先进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理念,对今后如何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高实验室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