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2013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时间:2013-03-07 16:40:59     阅读次数:
 
 

全校各院(系)、教学单位:

为了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开展实验技术研究与创新,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水平与质量,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校设〔20104)要求,2013年将继续组织开展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2013年将继续按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分类申报、分类评审,并提高面上项目单项经费支持力度,加大重点项目支持范围和经费支持力度,着力提高研究项目的质量和水平。面上项目单项经费支持5000-15000元,重点项目支持经费30000-50000元。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和推荐上报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内容

凡我校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公共服务平台人员及直接从事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的教师,均可按以下内容申请实验技术研究项目。鼓励承担课程教学的教师参与项目申报。

1.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委托立项:集中开发,院系共享);

2 实验教学网络资源开发;

3.仪器设备或实验装置的研制与开发;

4.仪器设备的改造、功能扩展与开发;

5.实验技术、测试方法的研究及综合性实验项目的开发;

6.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研究。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研究内容与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与提高实验中心管理水平和实验技术水平相结合,研究成果能解决目前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

2.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

3.研究内容、技术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4.研究成果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使用效益。

重点研究项目以实验中心为单位申报,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中心主任,有课程教师参与。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个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个人限报一项;

2.院(系)负责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并排序推荐上报,中小规模的院、系推荐申报面上项目1-3项,规模大的院、系不超过5项,重点项目均不超过一项。

3.我处将组织专家组集中评审并报主管校长审批,学校发文公布。

四、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1. 申报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两份及电子文档;

2)《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一份。

2. 时间节点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325,逾期不予受理。评审时间为3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通知及附件可登陆设备处网页下载。联系人:邵燮,联系电话:87543349-3 ,邮箱:sxwho@mail.hust.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336



附件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doc